崎言

仿生鬼差会见到他死去的爱人吗

  “真是不可思议,你居然会我主动来看我。”戚十一穿了件酒江的长裙,抱臂看着范无咎,“怎么,真以为我这么冷酷?”他挑了挑眉,将手里抱着的一捧玫瑰花递给戚十一,“呐,顺路给你带的,好看吧。”戚十一垂着头,手指摘了片艳红的肥厚的花瓣把玩着,耳尖不自觉的泛起红。”很好看。”她垂着头,低低你的说“喜欢就好。”范无咎拿过戚十手中的花,插在一个釉制花瓶内。

  “这花瓶,得有些年头了吧。”他俯下身,细细的打量着放在桐木桌上的白底釉色陶制花瓶。上头用油彩画了些许人物小像,由于年代久远,许是有些泛旧。“嗯。”她点点头。“很久以前在郊外意外得到的,见他品相一般,就只得拿来当个花瓶用,吃点什么?。”她戳了戳范无咎的腰“算了算了”他慌忙摆手。“吃太多会被必安兄凶的。”“他?又没事。”戚十一努努嘴。“我会向他解释的。”

   “一个人经营这家店,不容易吧。”他四处打量着,略有些生确的从口中蹦出几个字。“平常是挺麻烦的。”她耸耸肩,松松的叹了口气。“但是……我还挺习惯的,毕竟 这何常又不是一种保存时间的最好方式。”保存时间、啊、”范无咎暗想,心中重重叹了口气。“嗯。你来的不是时候。”威十一打量了下窗外暗下去的天色,本来可以多留一会儿的。”她送范无咎到门口。范无咎慢慢悠悠的晃到门口。“可是。。 我想和你多待一会,不可以吗?”呜呜咽咽的开口。“你这家伙,这么久了怎么还是这个性子。”戚十一掂起脚,用力扯了扯范无的耳垂,颇有些凶巴巴的开口。“这么晚了就给我滚回家去?“好……好好好我回我回。”范无咎疼的呲牙咧嘴。“你真要来见我,明天的话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”戚十一松手,慢吞吞的说。“嗯,好。”范无咎轻叹口气,揽过戚十一的腰,在她眼角末尾处吻了一口。“好好休息。”他推开门,依依不舍的看了戚十一最后一眼,随即合上门,下定决心般头也不回的走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摘下VR眼镜,整个人摔在床上,狠狠的叹了口气。夜色早就是深下来的。霓虹灯牌亮的晃眼,玻璃窗反射着失真的色彩。他爬起身,拉上窗帘。窗帘是深灰色的厚重款式,房间内的光线一下子消失。

  他摸索着爬到床头,开了盏小灯。 橘黄色的灯光洒在不大的角落,他直起身拿起摆放在床头柜的一个相框,相框内裱的是三人合照。“原来还有笑的这么开心的时候。”他暗暗的想着。用指腹抹去上面浮着的灰。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十一,必安……他已经失踪好久了,我真的害怕,在失去你后,再失去他……你也知道,他是我的兄长,而你是我的爱人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知道吗?仿生人也会有感情。”    

  “我好想你啊,为什么,时间在你身上就这么暂停了呢?这么看来,古董商,真是个适合你的职业。”

  “晚安,我的太阳。”他俯下身,吻了吻那张泛黄的相片上戚十一的脸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