崎言

【沪舟】小孩

 是自家流的沪沪和小舟

  黎申秋(男)x顾舟(女)

  

   “给你两个选择,死亡,或者是选择去遗望一切,你选哪个?”黎申秋放下笔,抬头对上顾舟酒红色的瞳仁。

  “给个基本条件吧。”黎申秋揉了揉略有些发胀的太阳穴。“不然没法给出合理回答。”“很简单”。顾舟摊了摊手,无不轻松的说道:“举个例子,你最亲近的人背判了你,或者是在外部因素极大的压迫下,选哪个?” 

“我嘛……黎申秋摘下眼镜“你也知道……我之前一直养在苏先生旁边,他对孩子的控制欲想必你应该知有听说过。“唔,那确实。”顾舟点点头。“牢牢控制一切,孩子的生活交流,包括他自己的一切。”黎申秋叹了口气:“所以我有些时候特别羡慕你。”顾舟一愣“羡慕我。。 羡慕我什么。”“其实吧……… 我之前我真的特别希望…… 苏先生对我们的态度,能像贺先生那样宽松。”

  “他?”顾舟挑了挑眉“从来不过问我们的状况,只在紧要关头出来帮个小忙。他带的孩子,说的直白点,大多都处于放养状态,你真会喜欢这种?”“话是这么说的没错啦。”黎申秋笑了笑。“可是话说回来…… 很早之前。你不也和我差不多吗,想要逃离生活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顾舟沉默了许久。“那确实。”她点点头。“所以在后面………我不只一次想过逃离……逃的离他远远的,越却远越好··. . 可我的自由与新生…… 靠的是死亡,死在那场战火之中,换来了我未来的自由,而你呢申秋…… 你的自由。。 却让你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。 。。。。”

   黎申秋沉默了许久:“我有时候真的在想,冲破了控制,对我来说,迎来的……到底是怎么样的新生。在工作压力下总会被迫装成成熟大人的样子。”他自嘲笑笑,“有时候差点忘了,自己在他们之中,“只算个小孩儿。”“没办法,大家都是这样。”顾舟伸了个懒腰,“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…… 宁永玄这家伙还依旧把我当作乳臭末干的小孩儿看待。”“那在他眼里。你确实算是小孩。”

  他伸出手去。轻轻揉了揉顾舟的发顶。手感意外的好,瘦长泛白的指尖穿过蓬松的黑发“好像在摸猫。”这么想着,手往下探,在脖颈处轻轻捏了把。   

  “嘶…… 停停停停停。”意识过来的顾舟慌忙将手反扣住覆在她脖颈处的只手,不重不轻的捏了一下。“在猫咖撸猫撸惯了,把我当猫看是吧,哈?”。  黎申秋缩回手,轻轻甩了甩。“毛发不错,但是下爪握手太用力了点,还有。。 .”他把手凑到顾舟眼前,“都红了。”

  顾舟轻轻拍掉他的手“一向稳重老持的黎公子,在我面前,装也不装了是吧,”她盯着黎申秋,眼角柔和下来,笑着打趣到。“必竟你和我是为数不多的同龄人,而且你看·. . . 我们的性格和思维都这么相匹配。”他耸耸肩,无不轻松的说“所以 在你面前,我也不必要装的那么严肃,不是吗?我的顾小朋友”。特地在“顾小朋友”加重语气。然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!!!!怎么你也这么叫我,”顾舟死死的扣住自己额头上的手,有些恶狠的开口“有病吧你这家伙。”

  黎申秋用了点力,反手扣住顾舟的指尖,带着缩回,低下头,轻轻吻了吻她苍白的手背“喂。。 喂。。 . ··. .” 顾舟苍皇缩手,颇似有些错愕的皱紧眉头,死死盯着黎申秋,“你干嘛呢这是。”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“并没有干什么太出格的事,”黎申秋伸了个懒腰,摘下领带,单手开了衬衫两颗扣子,走到顾舟身后顺便捏了捏她发红发烫的耳廓。       “等我换身衣服。。 . 待会儿和我出去吃饭吧。”关上房门前颇似有些委屈的开口。

     “你最好快点,”顾舟对着门喊了声。“我不想等小孩儿太久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刚才叫我小孩儿了是吗。”换了件宽松T恤的黎申秋环抱手臂,倚靠在门框上笑着开口     

  “没这个意思”她笑了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